婧女其姝

咸鱼作者 风格不定 更新不定 甜虐不定
HE一定!!!!!

【晓薛】若当来世(八)

终于可以开始日常生活以及谈恋爱了!

也许内容会逐渐沙雕(?)

这一世的小星星内心:我把你当老婆,你却把我当爸爸?



第三世:若当来世


问君记得多少,此生自在逍遥

再等到寒冰冻朱钗掉,会把你紧紧抓牢


“故常无欲,以观其妙,常有欲,以观其微……”

阳光透过紫藤架的缝隙,割碎成点点星光落在小小少年的背上。薛洋隔着书抻长了脖子,一双眼珠滴溜溜地转,嘴里也不闲着,装模作样地念叨。

“专心些。”

偷懒的念头才将将冒出头,便被捉了个正着,少年心思灵巧,也不装的,索性直接大大方方地将书一扣,反身扑进身后白衣道人的怀里撒娇。

“师傅~”

“你又想干嘛?”

“阿诺姐姐说,今晚村里有好戏看,您就让我去凑个热闹呗~”

晓星尘伸手将人搂在怀里,有一下没一下地排着他的背。

薛洋口中的阿诺他是知道的,原是个女鬼,生前便是个好姑娘,只是死的委屈,魂魄又被禁锢在此地不得轮回。后来他解救她逃出升天,又得点化,如今姑且算个地仙吧。

“今日的字练完了?书读完了?剑诀记了几招?”

“哎哟~师傅~”

薛洋嘟着嘴,揪着晓星尘的衣襟向上攀了两寸,整个人都贴在了对方胸口。

“那我做完了可以出去吗?反正现在还是下午,我这会儿把事情做完,然后晚上放我出去好不好?好不好嘛!” 

“那你还不去?” 

“再抱一会儿,就一会儿~” 

晓星尘拿他没有办法,只好侧身挪出一块地方,好让薛洋一起躺下。一张躺椅并不大,纵然对方只是个孩子仍是有些拥挤,两道身影紧紧贴着,炎炎夏日也不觉得热。

这几年来薛洋渐渐长大,性子也越来越放的开,不像当初刚将人带回来时那般小心谨慎。只有粘人这点没有变,尤其是对晓星尘,满心的亲近依赖。

这让他心中既喜忧参半。

当年,他终于明了情爱,还未来得及和人好好说上几句话,转眼便又是生离死别。

他抱着他,悲痛欲绝,一步一步走回义城,将他的小将军与前世的无名少年葬在一起。

白骨与新人,不过是反复轮回交替,薛洋吻他时说,期待来生。

晓星尘既爱又痛,他爱他的小小心思,也痛他的这番玲珑心思。

『下辈子,我再告诉你吧。』

他知道,他想让自己去寻他,却又堵着气不肯明说。他该气他的,他们之间的这段感情,终究是薛洋付出良多。

要有多深的感情,才会经历轮回仍然爱上那个人,要有多无望多卑微,才会在一次又一次无形伤害中仍然不舍的放手。

他爱上薛洋用了两世,而薛洋爱上他或许只用了一眼。

他很心疼他。

便是薛洋不说,他也会去寻他的。他的一生那么长,用在他身上,他甘之如饴。

他想,这次一定要早一点,早早地将人放在身边,若对方双亲皆在,家庭和美,他便远远地看着,在最合适的时候走进他的生活,让他眼里心里只有自己,他会给他糖,和他想要的所有,许他一生无忧。

他们苦了两世,痛了两世,此生终于得上苍垂怜,又怎么会不好好珍惜,又怎么舍得再让他一个人。

他永远不会忘记,那天在老槐树下,倔强的孩子坐在那里,故作冷静地任由一群孩子奚落,却早已红了眼眶。

好像不管什么时候,他和薛洋相遇时总能见着对方狼狈的一面,兰陵如此,义城如此,将军府亦如此。

以前未曾多想,现在却觉得或许是天意,是上天在给他机会,让他可以将他护在自己的羽翼下,抚平他的伤口,给他所有的爱。

从前是他不懂,也未珍惜。

他还记得那个故事,想吃点心的孩子最终也没有吃到那盘点心,所以,他一直想看薛洋小时候是什么模样,在头脑中勾勒了无数次,甚至午夜梦回时,想着若是当时自己拦下了他,这一切又会变成什么样?

晓星尘想,若是这样,他们一定不会空耗这许多年,他会带着他一起在师门中长大,然后一起下山,所能如此,与自己齐名的就不会是宋岚了。

毕竟,薛洋那么讨人喜欢,毕竟,他们那么相配。

晓星尘走过去时,薛洋正和一只死去的八哥说话,他立在他身边,将他笼罩在自己的身影之下。

“你干嘛?我是个没人要的怪物,你离我远点!”

少年仰起头瞪着他, 做出一副凶狠的样子,可眼中流露出的,分明又是渴望与人亲近。晓星尘忍不住想要碰一碰他湿润的眼角,却被戒备地躲开。

“我说真的!你看这只鸟,它已经死了,可是我可以让他飞起来。” 

说着便抬手在黑鸟身上画了个咒,那鸟躺在薛洋掌心抖了抖翅膀,竟真的飞了起来。

“你看我没吓你的,你再不走开我就让鬼咬你了!” 

“嗯,阿洋真厉害。” 

“你,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 

惊讶也只是一瞬间,薛洋咬着唇, 几欲张口,纠结了半晌终于喊出一句,“我不是怪物!”

“嗯,我知道,” 晓星尘蹲下身,捧着他的脸替他擦去灰尘,“这是你的天赋,是上天送给你的礼物。”

你也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。

“阿洋,跟我回家吧,我们一起生活好吗?” 

他已等了他太久,久到忘记了时间,也忘记了自己。看不见薛洋的时候,日子也并没有那么难熬,他想着他的样子,想着他们的过去,足以支撑他在漫长岁月里的求索。

此刻人在眼前,他方只什么叫做情难自抑。晓星尘将人抱在怀里,手臂颤抖着越收越紧,狠狠咬牙克制着自己。

他爱了他两辈子,却连好好护着他都不能。 

一双小臂犹豫着环上他的脖颈,所有扣着他的枷锁顷刻间烟消云散,晓星尘轻笑一声,抱着薛洋消失在小路上。

回家了,我们回家了。

 “师傅……”

夏日本就容易让人困顿,鼻翼间围绕着晓星尘的发香,薛洋不多时便睡了过去,时不时梦呓几句。

晓星尘垂眸看他,眼中是浓的化不开的爱意。只有在薛洋睡着时他才敢这样看他。

他将人带回来时还只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,自然不做他想,便是每晚被缠着一起睡,也生不出任何旖旎心思,只是想着能将他照顾的好些。

而如今几年过去,薛洋已有十三岁,当真是个磨人的年纪。若小些,像从前一样,只当是养个后辈孩子在身边,若再大些,十六七岁,也可直接表明心意,总好过此刻的进退两难。

此时正式懵懂的年纪,晓星尘实在不知该如何待他才好,既不敢刻意逾越引导, 也担心就此发展对方心中只有单纯的师徒情意。

他爱他,自然是想要长长久久和他在一起,以道侣之心待之。

满腔爱意千回百转,最终也只能化作一声无奈的叹息。

“你呀,何时才能长大……” 

你可知,我并非只想当你师傅……



tbc.

评论(31)

热度(5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