婧女其姝

咸鱼作者 风格不定 更新不定 甜虐不定
HE一定!!!!!

【晓薛】魂梦与君同

好了,这是一个正经的文艺故事,甜,齁甜,真的。

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

晓星尘做了一个梦。

他清楚地知道,死人是不应该有梦的,在他碎魂后的八年里,神识飘散与天地间,从未有过梦。

梦里,他看见自己坐在床边,床上躺着一位黑衣少年郎。

他说,我救你回来,自然不会害你。

他说,你既然不说,我又何必问。

他说,你一开口我就笑,我一笑,剑就不稳了。

他的梦里,全是薛洋。

从他知晓薛洋身份后,心中念着想着的全是他的不好,可如今款款梦来,所思所想全是他的好。

——道长,我给你背剑,给你打下手,你不要嫌弃我嘛。

——道长,那个小瞎子天天偷我的糖。

——道长,今天该你买菜啦。

道长,道长,道长……

眼盲时他未见过薛洋的真容,只是听他的声音,听他说话的语气,心中描画出了一幅模糊轮廓。如今梦中相见,轮廓与真实重叠,晓星尘想,是了,他心中的少年,原本就该是这个模样。

那日长街相遇,身着金星雪浪袍的虎牙少年,言笑晏晏,只一眼,便刻在心间。

义城的那几年,又何尝不是他晓星尘最好的时光,柴米油盐的生活,阿箐和薛洋的吵吵闹闹,每晚的夜猎,原来,不知不觉,这个活泼明媚的少年早已走在他的心尖。

那些日子像走马灯一样在他眼前闪过,一帧又一帧。然后,他看见薛洋兴致勃勃拉着他坐在草地上饮酒,才恍然记起,那夜不知为何,薛洋好似特别开心,他被薛洋哄着饮了不少。他看见薛洋单手托腮望着自己,眼中星河璀璨,笑意盈盈,最终醉倒在自己怀里,而他在他耳边低喃

阿洋,你嫁与我可好。

之后便是天翻地覆,宋岚的死,村民的死,真相一步步揭开。

——命是别人的,手是自己的,别人的命怎么比得上我一根手指

——救世?你连自己都救不了

——是啊,骗你的你都信了,不骗你的,你反倒不信了

他看见自己崩溃自刎,看见薛洋歇斯底里,失魂落魄。看见他这八年茕茕独立,千方百计想救自己。

然后画面一转,仍是在义庄的房间里,微微烛火照出了一室温馨。晓星尘知道这不是自己的记忆,他见过很多样子的薛洋,兰陵时说着狠话的薛洋,义城中巧笑倩兮的薛洋,生气的薛洋,崩溃的薛洋,失神的薛洋。

但他从没见过这样的薛洋。

梦里,薛洋一袭鲜红的嫁衣坐在他的棺木边,拉着他的手掀开了盖头,那一刻晓星尘竟有流泪的冲动。他看见戴着珠钗凤冠的薛洋,浅描了眉眼,淡抹了红妆,诚然一副新嫁娘的模样。

他说,晓星尘,你说过要娶我的,你这个骗子。不过没关系,我替你记着呢。

他说,道长,你我皆无父母,如今这般光景,索性这三拜就省了,只这一吻遍算礼成。

他看见薛洋缓缓附身吻住自己,睫毛轻颤,像最虔诚的信徒拥抱着自己的神明。他本该无知无觉,却仿佛感受到薛洋的轻轻颤抖,感受到他的眼泪滑落在自己唇上的温度。

明明是一个浅尝辄止的轻吻,晓星尘却觉得好似过了千万年那么长。薛洋握着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边蹭了蹭,用尽了一生的温柔。

——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道长,从此刻起,你便是阿洋的夫君了。

他一生所求,也不过是这一句,晓星尘,你是我的夫君。

晓星尘倏然睁眼,他仍旧躺在义庄的棺木里,没有薛洋,有的不过是一室风雪,两柄长剑,和一个,装着两绺黑发的锁灵囊。

“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。阿洋,你嫁与我可好。”

他不知的是,那时,怀里的少年没笑他,没应他,只是双颊绯红,不知是羞是醉,手里紧紧握着的,是一块雪白的桂花糖。

——好

END

解释一下,这是发生在忘羡来义城之后,薛洋逃脱,终究补好了道长的魂魄,所以道长在醒来前才会有这么一个梦境。道长告白是在杀宋岚后,碎魂的前一个晚上,洋洋开心是因为宋岚死了,但他没想到晓星尘以为他喝醉了跟他告白,晓星尘问的时候,他没马上回答,他回答的时候,晓星尘是真醉睡着了。所以就这么错过了。最后,雪白的糖,和漆黑的糖,你们懂的,没错我就是魔鬼👿

评论(22)

热度(62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